1.有機氣體(VOCs)吸脫附設備

 

 

設備簡介

 

一般工廠VOCs排氣如果濃度低、風量大,會選擇沸石轉輪(RCO)或蓄熱式燃燒(RTO),但這種處理設備較適合連續24小時操作的行業,因為該設備開機停機至少一小時以上,燃料消耗相當可觀。

本公司針對每天只運轉8~10小時的行業,設計三套並聯的固定床式吸附塔設備,兩套置吸附操作、一套脫附操作(三套吸附塔循環操作使用),吸附容量依據製程的VOCs排放濃度決定吸附塔吸附飽和時間的長短,脫附塔脫附之高濃度VOCs有機廢氣導入催化設備,經高溫催化後(催化效率95%以上),將淨化之氣體排放於大氣中。

 

 

相關實績

 

 

2.活性碳吸附設備

 

勝泰環保工業設置之活性碳吸附設備, 活性碳吸附設備在低濃度VOC條件下,可以理想的去除廢氣中揮發性有機物 (如惡臭、煙氣、毒氣、O3、SO3、H2S、HF、NOX、苯類、酮類、石油類等) ,同時有較佳的經濟效益。故在空氣汙染控制方面,特別適用處理含低濃度VOC之廢氣。